色彩风格

党的生日话职责 益心为公促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7-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公益诉讼检察全面推开五周年之际武汉铁检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开展了党的生日话职责 益心为公促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支部党员讲述公益诉讼检察故事的方式开展,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安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支部书记、一级检察官戚艳红以办理的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案件为切入点,讲述了在办案中如何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财产安全。通过讲述该故事,戚艳红同志对于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时如何贯彻检察新理念,做实做好为民办实事,与在座干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认为,作为公益诉讼检察人,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应立足本职、贴近群众,不机械办案、不就案办案,在维护公共利益的同时,对涉及群众个人权益的问题,不推卸不漠视,为守护群众美好生活添力。

 

支部委员、二级检察官郜鲜艳以“与第一代公益诉讼人共前行”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与全国检察英模王朝阳同志共同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故事,分享了与本院退休检察官张晓东同志日常办案的所得所悟,让大家感受到了第一代公益诉讼检察人展现出的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开拓创新的公益精神。

   

通过学习和聆听故事,支部党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体会和感悟。有人说,公益守护是一条长征路,路上的艰辛、困难不停歇,但奔向终点的信念也不会停止;有人说,支持自己克服办案困难的是公益得到保护的一瞬间;有人说,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办案能力,提升理论素养,为自己穿上盔甲,助力战胜公益侵害之毒;有人说,要学会利用智慧检察、大数据运用为公益诉讼插上腾飞的翅膀......

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安高进行总结,对近年来大家在公益诉讼工作中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院公益诉讼办案已逐渐摸索出了“铁检特色”,办理了一批高质量的公益诉讼案件,培养了一批专业办案队伍,取得了不错的办案成效,得到了上级检察机关的高度肯定。下一步,应继续探索创新,不断前行,以党的生日为激励,继续保持公益初心,优中创优,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和铁检跨行政区划改革奉献检察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是一项“神圣的法定职责、美好的公益使命”,为做好今后的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