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新闻宣传人集体“充电”

【字号:    】        时间:2022-02-25      

来源:检察日报
 
 
 

 

   武汉市检察院、武汉市江汉区检察院联合制作微电影《底线》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吴晓晴)不久前,湖北省检察院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全省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全省检察新闻宣传人员集体“充电”。 

  8名来自市、县两级院的宣传干警走上讲台,既有深耕检察新闻宣传多年的老人,也有入职时间不长的新兵;既有市州院宣传负责人,也有基层院普通干警;既有发稿大户,也有新媒体达人,他们毫无保留地分享经验。学员们要么举着手机拍重点,要么奋笔疾书记重点,全程“手酸”。 

   武汉市院干警在“我们想说”和“受众想看”之间画好同心圆,讲述如何打造优质检察新媒体作品;十堰市院干警就做好涉检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分享了经验;广水市院干警就如何提升检察新闻宣传者综合素能进行了分享;荆州市院干警为大家介绍了利用无人机等科技元素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效率的技能。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国青年报社湖北记者站站长雷宇等4位媒体大咖授课,他们从新闻写作、新媒体策划、短视频拍摄、网络舆情应对、政务账号运维等方面传道解惑,有针对性地对选题策划、深度报道等进行讲授,带领学员踏入启迪工作新思路、开创工作新方法的研修之旅。 

  此次培训班还评出了2021年度湖北检察好新闻、优秀新媒体作品及优秀通讯员。黄冈市两级院5位宣传干警通力完成的《湖北黄冈:护卫英烈荣光 传承红色基因》一文获通讯类好新闻一等奖,创作团队为写好这篇报道,查阅了全市检察机关近三年的工作台账,梳理了108个案例,翻阅了53万字的文件资料。武汉市检察院、武汉市江汉区检察院联合制作的微电影《底线》,不仅在此次大赛中荣获新媒体作品一等奖,还在前不久中央政法委举办的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中获评“优秀微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