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加强廉洁自律 践行初心使命

【字号:    】        时间:2022-01-30      

加强廉洁自律 践行初心使命----王金怀同志学党史感悟

毛泽东同志说过“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正面典型是最好的引导,反面典型是最有力的警示。我们要以反面典型为镜,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清廉者和腐败者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从一点一滴开始,没有谁天生清廉或者腐败,腐败者步入歧途之前也曾有过高光时刻,为党为国家做出了一定贡献。剖析一些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原因,从源头上讲,都是党性修养出了问题,权力观产生了变异,道德品行堕落变质。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必须坚持党性原则,不断筑牢法纪观念,主动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蚀和物质利益的诱惑,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时刻警醒,在行动上始终自觉。

保持清正廉洁,一是要严于律己,自觉防微杜渐。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着手,时刻检点自己,时刻约束自己,努力维护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二是要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始终把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人民服务的“主阵地”,自觉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着重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提高工作能力,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人民。三是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滋生腐败,脱离监管的干部往往会犯错误。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将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作为“镜子”,经常地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实现自我提升。

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下功夫。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长期的学习和实践中潜移默化地积累下逐渐形成的。只有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世界观的改造,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信念,才能自觉提高思想觉悟和境界,从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执行力,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减少被围猎的风险。

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将政治学习内化为保障社会稳定大局、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原动力,不断提升思想的纯洁性、执法的公信力和群众的满意度,全面提升个人的能力素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任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