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注重理论学习 提高理论武装

【字号:    】        时间:2022-01-27      

注重理论学习  提高理论武装----邱雯雯同志学党史感悟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禁联想起从历史课本中、从祖辈的讲述中知道的许多关于党的故事,那些动人的故事,让我们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对党的崇敬无限增长。党史是我党的一部百年奋斗历程史、伟大成就记录史,为我们干事创业、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念,也明确了方向。纵观我们党的发展历史不难发现,全党无论在任何时期,都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任何活动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任何工作都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这一件事,中国共产党做了一百年,并将一直做下去。当工作中感到迷茫、不知所措时,党史传递的信仰能指引我们前行;当遇到阻碍、不知如何处理时,党史传递的信念守护我们破难。通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使自己从思想认识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现将所学所思总结如下。

  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因此在学习中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清醒剂、最好的营养剂,总能让人受益匪浅,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能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只有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才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面对日新月异的变化,个人必须不断适应新环境,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学习能力,才能够把工作做好,只有这样才能攀登新的高峰。

  二、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好工作。求真务实,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一以贯之的科学精神,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政治品质。我们要使求真务实成为行动的准则,贯穿和体现在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职位有高低,但只要踏实做事,持之以恒能干出成绩取得组织的信任。工作中需要我们多动脑筋、勤思考、会用心,善于从很多普遍性的问题中发现和找到一些有规律的东西,总结一些有经验的做法用于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前进中的难题,工作中的症结。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只有深读深悟党史,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才能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才能做到党的忠诚卫士。

  三、要重视养性修身,提高道德修养。古有云:养性、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此话对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来说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不养性,无以静心;不修身,无以提高综合素质。一个人的“品行”决定他的形象,一个检察干警的“品行”关乎党和检察机关的形象。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敏于事而慎于言,欲不纵而事不染,真正做到德正风清,志存高远。作为党员干部要担当起党的忠诚卫士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树立进取意识责任感,对工作一抓到底,锲而不舍,让本职工作更上新台阶